(搭扁舟遊最上川) 


第二天的行程即將展開,我們要搭船遊
最上川,出發前先填飽肚子,在城堡飯店內享用美味早餐,早餐超豐盛、營養又健康,日本的牛奶又香又濃,每次來日本,吃早餐一定喝上好幾杯。晚上看不清飯店外觀的模樣,白天終於可以仔細瞧瞧 



白天的山形街道與夜晚相對照,又是另一種風貌。 


這棟日式傳統建築,是最上川的乘船處,牆上掛著發船時刻表。小小的花台,都可以吸引我注意。 


屋內喝茶休息區,還沒見到食物就先聞到香氣,原來是現烤香魚,香味四溢讓我口水直流,導遊說等會還有機會品嚐,所以就先耐住性子拍照吧!! 


 


日本人喜歡將流行的卡通人物與當地特有的名產結合,做成手機吊飾,KITTY、喬巴和鬼太郎爸爸,搭配山形出產的櫻桃,加個限定兩字,彷彿離開這裡就買不到了,這種銷售手法行之有年,小時後傻傻的買了很多,現在看到反而沒什麼特別感覺!莫非是我長大了
 




現在倒是對吃的挺感興趣的。走到哪都會看見當地特產的伴手禮。 
 




俳聖松尾芭蕉先生也曾坐著小船,從最上川往羽黑山的方向行進,受到兩岸風光的感動,在此寫過俳句,從此讓最上川聲名大噪。 


我們搭著名為『芭蕉丸』的小船,準備一覽最上川優美的景色。 


船艙內可容納20多人,相當寬敞。 


最上川流經山形縣,全長229km ,流域面積7,040km²,是日本一級河川。川面看似平和,川底的流速卻是水面的2倍多,為日本三大急流之一(其他分別是熊本縣球磨川、靜岡縣富士川)。 


行駛後船伕開始解說最上川的歷史,導遊小姐仔細聆聽,並為我們翻譯。 


2
位船伕,一位顧船頭一位顧船尾,船頭那位,高唱船歌,唱的好投入 
 


出發啦 我要去酒田 請你保重身體
忙碌的工作 使你健康不生病
蘿蔔湯要少放鹽 太鹹的湯不能吃呀
 
真是簡單又貼近人心的一首歌。 


 


鏡頭拉遠拉近,不同焦段看到的感受也不一樣。 




最早在平安時代開始,中游至下游這段距離,是船行最頻繁的區域,一天有上百艘船川流不息。商人們將最上川收穫而來的米、紅花等民生必需品往下流送到江戶與京都。回程時再裝回京都知名的清水燒等陶器回山形各地販賣,充分流通了各地的物資,可想見當時盛極一時的景象。 


我們來到中途休息站,買了一條450(日幣)的香魚品嘗 





最上川的香魚還真是美味~ 來這沒吃到香魚,等於沒來過最上川() 
 


岸上風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


原圖長這樣,礙眼的水管被我動了一點手腳,第一次小試身手,不過還是看得出破綻,修圖功力有待加強。 


這張可就是原汁原味了!!我喜歡這張 


趕在夏天來臨前拍下最後的櫻花。 





春天櫻花綻放,滿山粉紅;夏天盛綠蟬鳴,享受清涼;秋天紅葉綿延,美不勝收;冬天皚皚白雪,如痴如醉,最上川四季美景各有特色,看來四季都要來一趟了!!
 


瀑布飛濺,讓人感受一絲絲涼意,一旁的紅色的鳥居,格外醒目。
 




匯集梅雨之水 
流勢湍急 
最上川 
芭蕉的俳句用在此,再適合不過了。 


邊聽船歌邊欣賞清流與山林之美,這趟
40分鍾的船程,到此告一段落。上岸後買冰淇淋來吃,牛奶香濃,做出來的冰淇淋就是好吃,看來我是肚子餓了,下一站我們會在相馬樓用餐,享用日本傳統料理喔!! 


搭程芭蕉扁舟的船票,以及最上川的
DM 


日本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展現不同風貌。
 

碎碎念時間:
最近工作比較忙,沒時間寫文章,期許自己一星期最少寫一篇,在拖下去,5天行程寫完,秋天都過了吧!!我得加快腳步了。


最上川
http://www.blf.co.jp/ 

*部分資料參考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