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小Q合照)

期待
2個月之久的外拍活動,前晚還擔心活動會不會受颱風影響而取消,好在颱風沒來,可以如期舉行。

家住青年公園附近,一直覺得青年公園是外拍的好地方,有湖、有樹、有草皮,大小又是植物園的好幾倍,也沒有管理員一直來趕人,卻很少有人在此外拍,深感疑惑,這次選在這,感謝主辦人慧眼識英雄,好地點沒被埋沒,也給愛拍照的人,多一個選擇的地點。

今天攝影主題是大砲人像外拍,限定使用200300定焦鏡頭,或70-200變焦鏡頭,什麼時候舉辦一個18-200的外拍,那我就可以參加了,哈哈!!

這次依然自告奮勇的當補光小妹,沒有昂貴器材,只能邊學邊看啦
!!有了上次外拍的經驗,這次做足防曬準備,帶帽子穿長袖,越來越像專業打光師。



主角
Q”在外拍界是數一數二的超人氣Model,常常可在平面雜誌或拍賣網站看到她的身影,7月份的Mina雜誌也有出現,得知今天的主角是小Q,先在網上做功課,尋找近期的外拍作品,有甜美浪漫、可愛男孩或性感頹廢,造型多變並勇於嘗試,對Model稍稍了解後,我想對於打光這件事多少有點幫助。外拍Model真的都很敬業,站在太陽底下曬個十幾分鐘,眼睛要有神韻,表情、動作要自然,為了呈現最完美的樣子,還需要做好體重管理,真的是不容易。



3
個小時的活動,Model會換2套服裝,衣服不光顏色鮮豔就好,還需搭配得宜,外加個飾品或配件,再變換一下髮型,全部要由Model自行打裡,所以說當一個專業Model,還要有美感造型的能力!



第二次補光,慢慢漸入佳境,感謝大家願意給我機會,並現場指導,像是最基本,反光板要拿直的,再來是尋找光線來源,才能站在正確的補光位置;正面補光是補
Model的臉,背面補光是補Model的頭髮,拍出的照片成果是完全不同的感覺;補光過強照片會過曝,補光不足有補等於沒捕,必須找尋中間的平衡點;現在的反光板都經過設計,拉鍊一拉就可以從原本的金色變成銀色,加上另一面的白色,一個反光板有3個顏色,因應不同的環境、光線,使用不同的顏色補光。



當個稱職的補光手,絕不能讓自己出現在照片裡,感謝大家的提醒,要我壓低身子,才不會因為我和反光板的出現,破壞照片的美感。



補光時超認真的神情,除了留意光線外,還可以觀察
Model與攝影師的互動,Model數秒鐘變換一個動作,攝影師要掌握好拍照的時間點,才能拍到精采瞬間的照片。在一個戶外360度的空間裡,老師會幫大家找出適合的拍照角度,當然拍照者也可以自己找出拍Model最漂亮的角度,可以正著拍、側著拍、趴著拍,當然,如果Model漂亮,當然怎麼拍都好看,但如果遇到長相普普的Model,就考驗攝影師的功力了。啊!!!我被老師偷拍了~



當然也學到一些攝影技巧,讓
Model靠近樹皮或牆面,利用粗糙的質感襯托Model粉嫩的好膚質,隨意撿取幾朵小花,就可以製造簡單的前景,拍照時盡量讓Model白色帽子在背景的暗處,較能突顯主角

今天超熱血、超開心的,很高興能和漂亮又專業的小
Q合作,閒聊中還與我分享一些工作經驗,聽說小Q準備簽經紀約,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以後應該很難在外拍活動看到她,祝福她有美好順利的前程,加油!!!  最後拍幾張合照留作紀念吧!



太陽很大,我快要中暑了,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又是開心的一天,有機會再幫大家拿反光板吧!!



附上最後一張是老師拍的, 謝謝老師喔
~


不急著走的朋友還可看看下面兩篇:
今年4月第一次參加外拍活動 
http://www.wretch.cc/blog/jessie73319/14833605
以及去年寫的『青年公園』好處多  http://www.wretch.cc/blog/jessie73319/13705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