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彩虹森林』玩黏土)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像我藝術細胞不錯,小時候喜歡畫畫、手作,美術課都是拿最高分,長大開始接觸攝影,講究取景構圖,開始寫部落格後,自學修圖美編,喜歡的事物都跟美有關,剛畢業時應徵雜誌編輯助理,那曾是我夢想中的工作,原本應徵上又告知不缺人了,瞬間從天堂掉入谷底,後來也沒有從事相關工作,寫部落格就當滿足自己小小的雜誌編輯夢吧!!這額外的工作一寫也7年,沒有薪水,只有滿滿的熱情,紀錄我的生活點滴,分享喜歡的事物。

如果未來有小孩,在小時一定努力發覺他的興趣,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發揮所長,樂在其中,用一點點力氣就能比別人更快達成目標,就讓他好好發揮吧!!希望我說到做到(笑)。

朋友知道我喜歡手作,送我『彩虹森林』的禮券,今天就來回味小時候玩黏土的心情,看看我的功力有沒有退步。

IMAG8011.jpg

『彩虹森林』在各大百貨公司都有分店,今天來忠孝SOGO館,位於10樓的兒童及運動用品樓層。

展示櫃擺滿各式玲瑯滿目的黏土作品,從中挑選喜歡的樣品,教學老師會指導教到好,不用擔心做不出來,製作時間看作品大小和難易程度而定,每位老師都好年輕漂亮!!(放錯重點XDD)

我選好了,大家猜猜我要做什麼?

IMAG8013

彩虹黏土是由日本研發台灣製造,安全無毒,成份是樹脂土,較重塑性極高,且顏色鮮豔作品完成接觸空氣後會慢慢變硬,不須燒烤,擺久也不掉色,坊間多用輕質土,土質較輕顏色暗淡、不飽和。

將藍色和白色黏土用力揉一揉

就變成軟綿綿的藍天啦~ 不要揉過頭,保留一絲絲白色更有白雲的樣子。

再用擀麵棍將黏土平,平常看媽媽水餃皮、披薩,我都不幫忙,今天竟起黏土來了XDD

綠色黏土柔呈長條狀,用一樣的方式桿平,話說這個綠色好漂亮!!

加工小道具登場!!!上面的蛋黃哥最近超火紅,懶洋洋的好療癒

用蛋黃哥刷子在綠色黏土上押出點點痕跡,黏土也能呈現不同質感,再拿模型押出小花形狀,一度以為自己在做餅乾呢~

加上幾朵小白雲,登登~~ 相框背景出來了,接下來重頭戲要做2隻主角。

提示一:粉紅色。

我很愛看旅遊生活頻道【蛋糕天王CAKE BOSS】節目,我跟指導老師說,你們做黏土這麼厲害,翻糖蛋糕跟黏土好像,以後可以改行做蛋糕,不怕失業啦~ XD

除了刷子還有其他輔助工作

提示二:圓圓的頭和大大的鼻子。

用軟刷在上面輕壓紋路,想要紋路明顯就多用點力,完全看自己的心情,很隨意。

提示三:主角珮珮有個身穿藍色衣服的弟弟喬治 (猜出來了嗎? 我好像直接說出答案XD)

為了節省時間,已有現成的英文字母,五顏六色任君挑選。

《粉紅豬小妹》的珮珮

最後加上也是現成的小禮物,我的珮珮豬相框就完成了,耶!!!!開心^__^

完成後指導老師會幫忙做最後修飾,讓作品更加完美,跟著老師一個一個步驟慢慢做,其實很簡單,一點都不難,製作時間約莫1個小時。

小朋友玩黏土好處多多,可以認識顏色,鍛鍊手指肌肉,促進腦部發育和手眼協調,並激發創意、培養美感,增加小朋友的成就感與自信心。大人當然也可以玩,揉捏黏土釋放平日壓力,專注的過程,還可達到忘我的效果!!像我是要送給朋友,親手做的禮物更別具意義。

這是現場樣品,自認做得挺像的,相似度百分百吧!!,只是我比較貪心,多黏了一個禮物,因為...珮珮和喬治一人兩個比較公平嘛~

有圖有真相,真的是我親手做的呦~

桌上的財神爺筆筒也很討喜呢~

櫃上作品上百種,筆筒、相框、鏡子、小板凳、收納盒,小朋友喜愛的卡通人物這裡都有。

小提醒,有特別經過同意拍攝,平常請勿拍照攝影!!

當紅的小小兵,和美味的蛋黃哥(誤~)黏土不能吃喔~

undefined

小女生為之瘋狂的艾莎和安娜公主,白色的雪寶也好可愛。

公主擺飾好漂亮,已經算是藝術品等級了!!!波浪捲髮和皺褶裙擺都好逼真。

達菲熊&雪莉玫置物盒

在『彩虹森林』最小3歲可以玩黏土,最大年齡上限^^

IMAG8012.jpg

邊做邊跟指導我的年輕老師聊天,她說她很喜歡小朋友,才從事這份工作,看每位老師都面帶微笑親切的招呼客人,家長可以安心帶給小朋友來這裡,長大後或許不記得當天做了什麼,但會擁有和爸媽一起玩黏土的美好回憶

剛做完黏土還未完全乾,老師會依作品大小量身打造紙盒保護,再用手提紙袋裝好,但太用力碰撞還是會損毀,手拿走路一定要小心,像我回家才發現珮珮和弟弟的臉稍微撞凹下去,好在黏土變硬要3~5天,揉捏過後還是可以恢復原來的樣子。

我是珮珮豬,這是我弟弟喬治』,來自英國的卡通《粉紅豬小妹》,在小朋友界可是當紅明星,人氣夯不到行!!!不管佩佩跟弟弟闖了什麼禍,媽媽豬和爸爸豬總以愛的教育代替打罵,故事教導孩子簡單的行為認知,所以很受家長們的喜愛。中文版卡通配音,三步五時可以聽到"拱~拱~"的豬叫聲,超可愛的啦XDD

得知朋友喜歡,選了實用性較高的珮珮相框。女生總有需要精神慰藉的時候,朋友說看珮珮豬卡通很療癒,這感覺我懂喔~~

用英文字點綴,刻意貼出相框外,相框更俏皮活潑。

3.jpg

主角珮珮豬,頭型用一顆圓型保麗龍球外加切一半的圓錐體,外面用粉紅色黏土包裹,特色是小眼睛,有腮紅,隨時帶著微笑。

4.jpg

體型較小的是弟弟喬治,因為拿到禮物,所以開心大笑嗎^^身體也是保麗龍,最後再黏上手跟腳。

禮物小巧精緻

6.jpg

特寫禮物和青青草地

2.jpg

其實我最喜歡黑色鞋子,好小好可愛,哈哈!!

白雲和草地也刻意做厚一點較有立體感。

1.jpg

我的手製相框,希望朋友會喜歡這個禮物喔~

剩下沒做完的黏土可以帶走,用保鮮膜包好,相隔一星期,黏土還是軟軟的,紅色加藍色變成紫色,來做點什麼好呢?

這顏色跟手感好像紅龜粿XDD

捲在一起又像聖誕花圈

將2個顏色融合在一起

過程看到顏色變化,感覺非常有趣。

完成後變成美麗的紫色

捏出一個個小圓球,用指腹按壓出一片片,像似麵疙瘩或貓耳朵(家長陪伴同時須特別留意,告知小朋友黏土不可吞食)

發揮創意,我要我將麵疙瘩變成美麗的玫瑰花。

葉子用鐵絲纏繞綠色花用膠帶,我的永不凋謝玫瑰花完成了!!!

也很像最近很夯的玫瑰花冰淇淋(滿腦子都是食物XD)

第一次做玫瑰花就上手,其實也很簡單,一層一層慢慢堆疊,中心小片,越外側越大片。

單支很美,做成一束應該也不錯

 

特殊品種的玫瑰,顏色真的很像黏土,有機會可以挑戰看看。

之前也用彩虹黏土做過阿寶和老皮,手作黏土好玩又有趣,我很享受製作的過程,看到最後成品,自己也滿意的不得了,指導老師也說我做的相框很漂亮,獨一無二的禮物更表心意,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__^

 

彩虹森林官網  http://mvp380.104web.com.tw/cetacean/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83079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ainbowwoodland?fref=ts

粉紅豬小妹卡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necFDn6v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