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左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右下)

第二天的行程也走輕鬆隨意路線,搭乘高雄捷運當個道地觀光客,感覺車廂內空間較台北捷運車廂來的狹小,但捷運站的設計高雄略勝一籌。

打死我也不可能在台北捷運車廂裡拍照,不過出來玩就不一樣了!!!XD

我們要去【美麗島站】參觀漂亮的『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是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所繪,由Derix工作坊製作,歷時四年半完成,直徑30公尺、面積660平方公尺。

以「水」、「土」、「光」、「火」為設計主題

呈現人在這個世界,從誕生、成長、榮耀、到毀滅,而後重生的輪迴過程。

光之穹頂』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一體成形的玻璃公共藝術作品。

『土』象徵地球與男性

『水』象徵月亮與女性;另外,『光』象徵太陽與創造;『火』象徵蝕缺與鬥爭。

這裡不好拍,就來張剪影吧!!!  很多攝影愛好者,來高雄一定會來此拍照。

【美麗島站】一上來有好幾家道地小吃店,都是半百以上的老店,地理位置好,排隊人潮也不少。

三代春捲』-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號。主打春捲,一份40元。

我沒有特別愛吃春捲,但這個春捲真的好好吃,甜甜的花生粉,加上大量的蔬菜,和一點肉絲用春捲皮包著,爽口的青菜和花生香,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

另一家『大圓環』-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號。主打各式燉湯,我點的是蛤仔雞湯,份量十足,雞肉軟嫩好入口,湯也很入味,再搭配清爽的春捲,這餐吃的非常滿足,早午餐一次解決。

高雄白天看似平凡的街景

到了晚上就會變身為國際知名的"六合觀光夜市",馬路上看不見一丁點垃圾,給高雄的清潔隊員拍拍手。

在六合夜市裡有一家青草茶專賣店,『濃厚鋪青草茶』-高雄市新興區民主橫路16號

在朋友推薦下點了一杯蓮藕茶牛奶,香氣像芋頭,喝起來卻沒有芋頭牛奶的黏膩,反而非常清爽,很有特色的茶飲,非常好喝,我在台北都沒看過。當然招牌青草茶(薄茶)怎能錯過,薄荷味道很重,來上一杯消暑氣。老闆人很好,看我嘴角破火氣大,免費請我喝一小杯靈芝和苦茶(濃茶),兩者都有退火的功效,靈芝茶已經很苦了,沒想到苦茶更苦(臉皺成梅子樣),苦在舌頭回甘在喉嚨老闆說喝一杯苦茶效果抵三杯青草茶,老闆請客再苦也要喝下去!

喝完苦茶,需要來碗甜甜的『愛玉冰』-南華路和復橫一路交接口,中午很多店家還沒開,阿婆的愛玉冰早已在這等著客人光顧。

用玻璃碗乘著的愛玉冰,光看就很有古早味,味道當然不在話下,檸檬和愛玉酸酸甜甜好滋味~

挑戰全台最低價,一碗15元好便宜!!!

吃飽喝足了,搭捷運前往【大東站】參觀『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包括有演藝廳、展覽館、藝術教育中心和圖書館,於2012 年3月啟用,是融合生活藝術與在地文化特色的综合性文化中心。


設計強調自然元素,半戶外建築空間結合生態,引入自然風的流動、錯落的光影及雨水,營造東方禪學之美。

來高雄之前上網搜尋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照片,整體規劃及建築本體都很漂亮,一個個漏斗造型,也像是即將要緩緩升空的熱氣球。


很喜歡菱形玻設計,這棟是演藝廳

右手邊是圖書館,左手邊是展覽館

展覽館不定時舉辦展覽

RE有超廣角拍攝功能,這時候就很好用。

建築物變的可愛,地平線也跟著微笑起來。

到此一遊照

藍藍的天空,下雨的時候,雨水會順勢流下來。

同一張照片,四張不同的顏色。

喜歡哪一張?

和後面小朋友擺一樣的動作XD

右手邊是行政中心,很喜歡佈滿冰淇淋的藝術設計。

冰淇淋沒有藍色,不知為什麼,我就覺得它很像冰淇淋(笑)。

入內參觀圖書館,有DVD影音和圖書可借閱,木質地板與舒適的沙發,閱讀環境非常舒適。

就連書架也很有時尚感,不說這是大東圖書館,還以為在誠品呢!!!

這麼棒的讀書環境,高雄人要好好珍惜,若是沒事,在這待上一整天都沒問題。

鳳山的假日有文化公車,50元一日券無限上下車,還有導覽人員做解說,想要深度旅遊,可以考慮搭乘。

高雄的公共腳踏車使用率不高,沒有特別維護,租借也不方便,營運模式可以向台北借鏡學習,台北嗶一下就可以借還,高雄要用信用卡,而且租賃站的自動服務機讀取等好久,一度懷疑機器是不是壞了@@

搞定後,騎著高雄版U-bike在鳳山市區觀光。

頗富盛名的『兩伯羊肉』-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04號,重新裝潢後的店面,菜單價錢一目了然。

和朋友共點了赤肉湯和大骨湯,赤肉湯以當歸為底,加上川燙的羊肉佐薑絲,肉質鮮嫩,當歸湯頭偏甜,好喝;大骨湯的重點在骨髓,店家會附上吸管,淋點湯用吸管攪一攪,喝的到滑嫩的骨髓精華,非常推薦,這道必點呀!!炎炎夏日喝當歸羊肉有點辛苦,寒冷冬天來上一碗一定非常過癮!!!

再來就是涼拌綜合,偏硬有嚼勁,也不錯吃,可惜我是咬不動啦~

市區有一處仿傳統鳳山火車站的造景

真的有一輛火車供人拍照留念

台北人一定不陌生艋舺龍山寺,原來高雄鳳山也有龍山寺,感覺格外親切。全台從北到南共有五間:艋舺、淡水、鹿港、台南、鳳山,鳳山位置最南,為二級古蹟。

建於1719年康熙年間,自福建晉江安海龍山寺分靈而來。

經幾度重修,正殿、拜殿、拜亭仍呈現原先樣貌,其泥塑雕工精緻

右進有龍(下方有小龍)

左出有虎(下面也有兩隻小老虎)

主奉祀觀世音菩薩

地藏王

及釋迦牟尼等諸位神明,回來查資料才發現,鳳山龍山寺有月老神像,我竟沒發現,太惋惜了沒拜到!!!

不過我還是有向觀世音菩薩祈願,心誠則靈喔~

寺廟本身建築也很值得一看

『鳳山龍山寺』-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7號

離開鳳山,搭捷運回到市區,聽朋友說假日五點的文化中心周邊有創意市集,不過南部的太陽太厲害了,熱到沒什麼人出來擺攤。

空曠的廣場、兩旁的綠地,以及中間的主建築,高雄市文化中心給我的感覺很像台北的國父紀念館,是高雄人假日散步的好處去,高雄市文化中心』-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沒看到市集卻看到愛運動的高雄大媽們,認真擺手運動(笑~)

候車亭

高雄的豪宅!!!!

實在是太熱了,來吃朋友推薦的雪花冰『欣豐冰店』-高雄市苓雅區六合路40號

老字號冰店相當受歡迎,客人絡繹不絕,冰品總類繁多。

朋友點薏仁綠豆湯,我點煉乳雪花冰,越簡單越好吃。

炎炎夏日來一碗古早味雪花冰,清涼消暑~~~

這兩天自己吃了很多好料,當然不能忘記給家人買點伴手禮回去,『長壽本舖 長崎蜂蜜蛋糕』-高雄市新興區六合路120號,這家蜂蜜蛋糕超美味,蜂蜜香氣四溢蛋糕綿密好吃,依蛋糕寬度有不同售價,價錢實在,也適合當彌月及生日蛋糕,很後悔只買了兩條(再多我也扛不動了= =)。

來高雄豈能錯過逛夜市,位於【巨蛋站】旁的『瑞豐夜市』-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人氣不輸六合夜市,回台北前感受港都夜市的魅力。

你看看~你看看~這滿滿的人潮,白天大家都躲在家裡,到了晚上全都出來了。

復古彈珠檯

技術太差,我只獲得2顆糖果,哈哈!!!

叫賣玩具的攤位

射水球,價錢跟台北差好多,在高雄玩比較划算!!

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套圈圈,看到眼睛發亮,每天要將商品排好也需花上不少時間吧!!!

我來挑戰看看,沒啥概念隨便亂丟,我的圈圈都飛到隔壁攤位,套中隔壁的有獎品嗎?自己都覺得好笑,怎麼會一直飛去隔壁,百思不得其解XDD

雞腿包糯米,買著帶回台北享用

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就這樣結束了,感謝朋友百忙中抽空陪伴,推薦好吃的美食,帶我四處走走逛逛,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礙於時間有限,其實還想去柴山看很兇的猴子,西子灣搭船看夕陽...,高雄很適合觀光旅行,有捷運去哪都方便,希望有機會再來高雄玩嘍~

下一篇會介紹我住的民宿,因為太喜歡,單獨寫一篇詳細介紹。

高雄二日小旅行Day1

高雄老宅民宿-【 同.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