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駁二藝術特區)

颱風天外面風大雨大,乖乖在家寫文比較安全。

上個月放自己一個小假,去高雄玩耍,感謝高雄的朋友當導遊,介紹景點和美食,我想像成去峇里島度假的概念,沒做什麼功課,只訂了車票和住宿,背起簡單的行李,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前往高雄。

台北當天放颱風假,高雄天氣晴朗卻不炎熱,看來我真是來對地方了。

以前都是跟著爸媽一起出遊,全家一起行動,這次總算放我一個人,不知花費我多少唇舌,好不容易才答應,頑固老爹終於進化,真替他高興

一個人訂車票、搭高鐵,都是新體驗。高鐵票不便宜,但真的又快又方便,台北到高雄只要2小時,"時間就是金錢"說的一點也沒錯。

中午抵達高雄,第一站先來參觀美麗的【中央公園】捷運站,半開放的空間,很大很漂亮,感覺很像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出來玩一切輕便為主,我的單眼已經很久沒帶出門(自己偷懶還敢說!!),這次2天1夜小旅行,除了用手機拍照外,還帶了新玩具HTC-RE,RE拍出來的照片有廣角效果,特別適合拍風景,在大的景都容納的進來。

一早出門還沒吃早餐,朋友推薦的在地美食『米糕城』-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這麼便宜的價錢,台北都吃不到啊~~

等會還要吃別的,先點一碗米糕和四神湯當開胃小菜,高雄的米糕跟台北口味不太一樣,糯米上面撒著魚鬆,香氣四溢,非常好吃;四神湯的腸子處理的很乾淨,湯帶有一點米酒香;滷蛋更是Q彈有嚼勁。

吃完直攻第二家『冬粉王』-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6號

用餐環境明亮乾淨,位子夠多不怕沒位子可坐,人潮川流不息,代表店家的食物在水準之上。

 

我點了綜合湯和乾冬粉,內臟新鮮好吃,無奈我帶著矯正器,豬心對我來說,稍嫌硬了點,咬起來很費力。

吃飽了就在鹽埕埔區散步走走

新樂街巷弄裡的插畫

很好奇"大溝頂"的由來,原為日治時期排水用途的大水溝,1954年加蓋成為攤販集中市場。

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http://www.cna.com.tw/magazine/44-1/201507170005-1.aspx

修改衣服的店家,五顏六色的線,畫面賞心悅目。

『阿綿麻糬』-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27號,這家店"雄好呷"一書裡有介紹,買了一顆紅豆麻糬,大小適中,不甜不膩,當成睡前甜點,吃完甜甜好入眠。

往前走有一家『沙普羅糕餅小舖』-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18號,販售的福氣餅乾,金黃色澤的蘇打餅,內夾牛奶糖,一盒100元,買回去給家人品嘗,結果太好吃了,自己吃的比爸媽還多。

『七二便利屋』-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之14號,是台灣年輕人成立的文創工作室,作品廣泛有插畫、公仔、平面設計...等,並推廣高雄在地文化。

可愛討喜的角色

年輕人創業不容易,他們需要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走出新樂街有一家傳統冰店,吸引我的是老舊玻璃木櫃,這種老店在台北早已消失,好想坐下來吃八寶冰(一碗才35元,便宜到嚇死人的價錢!!!),無奈我的肚子不爭氣,實在是吃不下,只好拍照留念,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

走著走著發現一家復古咖啡店『舊好』-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93號

以前老房子的不要的窗戶,現在又流行起來當裝潢,在這拍照很有意思。

老東西往門口上一擺,味道就出來了

這個,就是這個!!某天和同事在信義區ATT4fun用餐,同事推薦他們的家鄉奶茶,可惜那天排隊人好多,這次終於讓我喝到了。

創立於1982年,在地33年老店樺達奶茶』-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

 

我很愛喝奶茶,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奶茶,真的很好喝!!!沒有喝過的朋友,一定要來嘗嘗,台北也有好幾家分店,以後想喝這味,就不怕喝不到啦!!

樺達奶茶對面是一家生活創意商店。『新樂街110』-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10號

販售一些有趣的小東西及紀念品

越來越靠近駁二特區,港口邊有大型船用機具店家,空氣中夾雜一股油耗味。

鐵片廢物利用,成了最好的廣告看板。

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弄裡,誤打誤撞發現一家以貓咪為主題的小店,喜歡這個用紙膠帶拼貼而成的貓咪作品。

一整排乾燥花裝飾而成的牆面

可愛的手繪春聯

店家自製的明信片

黃色的花圈和藍色牆面,很喜歡這張構圖

梵谷的星空與貓咪在門口迎接到訪的客人,店家隱身在巷弄裡,來此需要花一番功夫。

16號貓星球總部』-高雄市鹽埕區必信街42-1號

接著是這趟旅行最令我期待的景點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第二號接駁碼頭簡稱"駁二",建於1973年,原為一般港口倉庫。

在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及高雄文化局接手經營下,『駁二藝術特區』成為台灣南部的實驗創作場所,以前衛、創新為理念打造而成的國際藝術平台。

原本是火車鐵軌,現已成為民眾假日散步、騎腳踏車的最佳旅遊景點,遠方是八五大樓。

綠樹成蔭的隧道,漫步在此非常愜意。


當年的平交道也完整保留下來


很喜歡陽光灑落下來的視角


台糖倉庫

利用玻璃拍攝對面街景

展區內的裝置藝術

全台最靠近海岸的『誠品書店 駁二店』-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3號

運氣非常好,7/10(五)當天剛好是誠品駁二店試營運第一天,搶在正式開幕前一睹駁二店風采,落戶在特區內C4倉庫,是首家開在非百貨公司的分店,並規劃「讓春天從高雄出發」主題專區,推廣高雄文觀光與文化。

誠品駁二店占地356坪,空間設計由在地設計師張孝維規劃運用消波塊、喇叭、貨櫃等,充分展現南方港都特色

店內維持一貫誠品風格,加入號角喇叭及信號燈,是一間結合閱讀與港灣風格的書店。店內規畫閱讀區域,貼心坐著看書不受打擾。

光是參觀誠品書店來駁二就值回票價

全台唯一水泥打造的海堤展示桌

紅色貨櫃鐵皮搭建而成的大門,傳遞打開滿載知識貨櫃的意象

貨櫃大門的創意設計,是誠品駁二店我最喜歡的地方

到此一遊照

離開誠品,在特區裡四處亂逛

好大一面3D彩繪

來高雄,一定要搭高鐵呀!!

開心~開心~

駁二鋼鐵工人,維護高雄人的安全。

圍牆上種植的花草,來張逆光照

很喜歡駁二給我的感覺,有點像粗曠版的華山,但商業氣息沒有台北那麼濃厚。

多了綠樹和草皮,空間更加遼闊,一直往前去可直通西子灣海邊。

台北地狹人稠,真希望台北也能有這麼大的藝術特區。

鋼鐵人現身駁二

一旁的民宅加點裝飾,也多了份藝術氣息。

插畫讓平凡的房子充滿童趣

在港口邊發現一家有趣的商店,『本東倉庫商店』-高雄市鹽埕區光榮街1號,販售文創商品和咖啡輕食,店內充滿各式各樣的文具和雜貨,好想拍照留念,可惜店內無法攝影。

店家關心浪浪毛小孩議題,『本東倉庫商店』真的很好逛,來駁二不要錯過了。

小心!!  有惡狼出沒

長頸鹿造型船務升降機具

駁二特區旁就是港口,台北長大的小孩,很少有機會看到海,看到這畫面,特別的興奮!!!

颱風天,天空上有烏雲,拍到不一樣的港口景色

廣角RE來一張

傻傻的我來一張

行政院海巡署的船隻就停在旁邊,實在是太酷了!!!

黑白逆光照也很有FU

"無限上綱"裝置藝術

就連指示標誌也很有戲,不愧是在駁二特區裡

倉庫牆面上的插畫

無論真文青,還是像我一樣的假文青(這樣自稱比較沒壓力),來高雄一定要來『駁二藝術特區』走走,保證會愛上這裡獨特的海港魅力。

逛完駁二,悶熱的天氣,需要來杯飲品解渴,『香茗茶行』-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64號

沒有華麗裝潢,樸實外觀的老茶行,也是高雄在地老店,點了一杯菊花茶,輕甜回甘,退火消暑。

我很喜歡老房子,在朋友推薦下前往這間『一二三亭』-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建於1920年,早期是日本料亭,現已改建成咖啡館,ㄇ字形建築,採光明亮,有天井的概念。

二樓的九重葛讓老屋增添一抹顏色與生氣。最近火紅新書"老屋顏",也有介紹過呢~

屋內保留傳統木造樑柱

店內的一切,融合早期台灣味與日本味,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時間跟著靜止

顯微鏡成了檔書架

裝飾用的時鐘,讓人忘記今夕是何夕。

書櫃的書籍不販售,只供閱讀。

三面採光,在此小歇片刻非常舒服。

挑高的屋內空間,沒有壓迫感。

石子地板是老房子專屬配備,若是家裡有石子地板,只要打掃乾淨,赤腳踩在冰涼的石子地上,夏天一點也不炎熱。

洗手台的鏡子與窗邊鐵窗

高雄老房子巡禮,渡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在古樸的舊城區,當地居民用自己的力量保護在地文化,也因為他們的努力,讓外來的觀光客,還有機會見證高雄的歷史古蹟。

颱風天前後容易出大景,可惜遲疑一會,就與美景擦身而過。

大立百貨

天空由藍轉紅,大自然是最美麗的藝術家。

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廣場,欣賞夕陽的千變萬化。

當晚在高雄市文化中心欣賞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三-台北上午零時》故事取材吳念真導演年輕時的生命經驗,講述三位年輕人離鄉背井到台北打拚,奮鬥過程中有朋友的相挺,也有青澀的愛戀與生活的辛酸...。全程台語演出,對只聽得懂簡單台語的我來說有點吃力,看著台上演員們模糊的表情(離舞台有點距離)、動作和說話語氣,試著揣摩劇情,也能略知故事起末,平常都以看靜態展覽居多,第一次進劇院看戲,倒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是不是該看《世間情》來惡補我的菜台語,啊~啊~好像已經下檔了說!!

未完,待續...。

高雄二日小旅行Day2

高雄老宅民宿-【 同.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