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怪剛來我們家的第一張照片,還一臉稚氣未脫的模樣)

今天是八怪走的第7天,昨天晚上在牠碗裡擺上一塊肉,地上灑上痱子粉,真希望今早地上出現白色小腳印,結果當然是沒有,家人都沒有夢到牠,看來已經去富貴人家吃好料了。


沒有小腳印,好失望呀~

八怪是一隻流浪貓,不知在外流浪多久(我們猜測牠剛從小貓長成幼貓),某天就大搖大擺晃進媽媽的倉庫,媽媽看牠很累的樣子,就讓牠進來休息,想想不能放著牠不管,找來籠子放點食物,很久沒進食的八怪為了吃就被關起來了,從小就貪吃呀!!一身長毛黑黑灰灰的模樣,阿姨送去給貓店洗澡,洗完怎麼還是一個樣,醜八怪呀醜八怪,叫著叫著就變八怪了。

詢問社區管理員,管理員說牠流浪好一陣子,大概是主人不要了吧! 八怪就順理成章在我們家住了下來,剛開始人生地不熟只敢待在後面廁所,窩在小角落裡,挺可憐的,隨著住著時間越來越長,和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膽子也就大了起來,年輕時體力好三不五時在家賽跑,衝過來衝過去,現在想想真覺得有趣,可惜沒錄影下來。家裡就這麼丁點大,每個角落都有八怪的身影,媽媽在桌上作帳,八怪一定要用身體蓋住重要的文件,然後一派輕鬆的模樣;爸爸在客廳看電視,牠一定要趴在爸爸腿上跟著一起看,到了煮飯時間,在廚房裡跟進跟出,總能在媽媽煮好飯的第一時間,吃到一塊肉,吃飯、睡覺、上廁所,我們的生活都有八怪相伴,牠就是我們的家人。

八怪個性溫和,是隻很好相處的貓,生氣只是用小手推推你,告訴你不要摸,咬只敢輕輕咬,不敢用力咬下去,一張小黑臉短鼻子,眉頭有紋路,皺著眉有心事的模樣,真的很可愛(看自己家的小孩永遠都是最可愛的)。一直對八怪的身世很好奇,上網查才知道品種是『喜馬拉雅』,也就是暹羅貓和波斯貓的混種,特色是臉、耳朵、手腳、尾巴是灰黑色,其它地方是白色。長毛貓會掉毛,夏天怕牠熱,把毛全剃光,身體瞬間小了一號,好像外星貓,冬天時就像移動絨毛玩具,也是個大型暖暖包。

http://petbird.tw/article3040.html

全家出國的時候,會讓八怪住貓店,接牠回家老闆都說八怪食量好大,比別隻貓還會吃,從小就貪吃,不意外,平日一大清早就去叫爸爸起床要吃飯,一天要吃好幾餐。 幾個月前,餐桌上擺著我隔天要帶的便當,八怪竟然悄悄上桌,偷吃我便當裡的肉,裡面有魚有肉,明明就是隻貓,不愛吃魚,特愛吃肉,八怪~ 其實你是狗吧!!完全拿牠沒轍,因為那時八怪已經生病了,走路一拐一拐的,能有力氣爬上桌我們就要偷笑了,偷吃我的便當,完全不生氣,能吃你就吃吧!! 隔天中午吃著被八怪偷吃的便當,真令我印象深刻。


高中和八怪第一張合照

貓愛睡覺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有一次爸爸回家找不到八怪,平日聽到開門聲,一定到門口迎接,喵喵叫兩聲(這也是狗狗的行為,你就拉開拉鍊從裡面出來吧!),那天竟然沒動靜,怎麼找也找不倒,爸爸心急到出門找貓去了,八怪就從來沒出過門,想也知道,一定是在家裡,只能說慌張就會做傻事,爸爸到現在都覺的好笑,結果到底是躲在哪裡,人家不就在衣櫥裡睡覺,睡到翻過去。真的不誇張,家裡什麼地方都睡遍了,都知道哪裡溫暖、哪裡舒服,一開始睡爸媽腳邊,後來睡身上,到最後睡媽媽頭上,還會把小手伸進媽媽的頭髮幫牠梳頭、舔頭髮,是要當造型師嗎?反正八怪在家裡地位越來越高,不過有個神聖的地方,牠知道去了就會被我趕下來,那就是我的床啦!!八怪還有一個特別的綽號叫黃香,因為會先幫媽媽把床溫好,媽媽讚不絕口。

家裡有什麼新玩意兒,牠一定要上去躺一躺,代表是牠的,也喜歡睡在紙箱裡,有天媽媽帶回一個毛寶洗碗精紙箱,牠喜歡的不得了,我跟媽媽說,上面再加一個紙箱,我們幫八怪做樓中樓,毛打個叉,改成帝,我們家八怪也是住帝寶啦!!

我住帝寶的日子

有天心血來潮把八怪的照片做成了郵票,送給媽媽當禮物,別具意義又獨一無二

日子一天一天過,八怪也慢慢變老,2014年2月,八怪第一次生重病,身體不舒服,打針吃藥慢慢康復,但我們都知道牠是真的老了,到了12月,後腳沒力一拐一拐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看了於心不忍,還問醫生說有沒有輪椅,如果是年輕貓咪受傷,裝輪椅可以代替雙腳,八怪是老化,就算吃維骨力也無濟於事。八怪最喜歡上沙發,我們怕牠爬不上去摔下來,還幫牠放個板凳,方便牠上上下下。最後一次看醫生(12/19)抽血驗尿都正常,已經花了不少錢,醫生還說要照心臟,八怪扭來扭去照了幾次都失敗,醫生也不好意思收錢,八怪知道自己心臟沒事,故意不給拍幫媽媽省了4000元,真是貼心! 老貓看病是件苦差事,被折騰的不舒服,花錢受罪覺得不甘心,咬了醫生一口,幫媽媽出氣。八怪這麼多年來很少生病,其實養寵物吃花不了多少錢,最怕就是生病的醫療費,3千、5千起跳,一個療程上萬也不意外,給想養寵物的人一些提醒,牠給了你一輩子的回憶,在牠老年的時候,你有沒有能力妥善照顧牠,寵物醫療費用很高,在養之前都要做審慎的考慮(寵物醫療收費合不合理,也是值得討論的一件事)。

檢查幾乎都正常

最後那2個禮拜,家中氣氛低迷,八怪已經不太能走動,爸爸還買牠最愛吃的嬰兒罐頭,一口一口餵著吃,喝水也要用針筒餵著喝,八怪真的變成小嬰兒了,媽媽也盡量把事情排開,在家多花時間陪八怪,我下班也快快回家,只希望還能多摸摸牠的頭,聽牠喵喵叫幾聲,最後幾天,八怪體力越來越虛弱,或許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還是打起精神在牠以前熟悉的地方走走,去弟弟房間看看,去廚房喝喝水,爬不上沙發還是硬要爬上去,大多時間都在休息,偶而微弱叫幾聲,我們一定會回應牠,讓牠知道我們就在身邊陪著,25號聖誕節,誰還有心情過節,26號下班6點半到家,我摸著八怪,手撐著牠的頭,輕輕叫著牠的名字,牠也小小聲回應我,眼神渙散失了焦,微弱的呼吸突然喘了三口大氣,身子一軟,我有預感,八怪走了,趕緊叫吃飯的爸媽過來,雖然我們早有心理準備,這一刻會來,但真的來了,還是很難過、很不捨,邊哭邊打電話,後續該做的,我們想送八怪最後一程。

在好友推薦下選擇『康寧寵物安樂園』,如果將貓咪遺體送去寵物店或醫院,他們會如何處理,會不會用垃圾袋包著上垃圾車,我們不知道,『康寧』寵物火化有2種方式,集體火化1500元,個別火化5000元,八怪幫媽媽省了4000元,最後想讓牠有尊嚴的離開,我們選擇個別火化,一通電話會派專人專車接送,7點半八怪離開,7點55分就到了,非常有效率,那位先生交代我們留步,送到門口就好,或許是希望寵物能安心的走,不要有牽掛。

http://www.kanning.com.tw/b01-2.htm

預約隔天上午火化,媽媽一踏進『康寧就覺得腳邊有東西碰她,或許真的是八怪吧!!『康寧還有另一個特別的服務,請師姐念經,我們想讓八怪走得安穩,這2000元我出了。念經和火化同時一起進行,要推進去火化時,師姐還對遺體說,八怪真乖,要乖乖坐好聽經文喔~ (身體和靈魂分開的概念,皮肉也就不會痛了)我們跟著一起聽經文,師姐念的是金剛經,還有其他什麼的,還說八怪會無牽無掛,會去富貴人家喔!! 原本哭的很傷心的媽媽,聽到這句就開心了,最後念完還有擲筊儀式一次就成功,代表八怪有收到我們迴向給牠的經文念經和火化約莫一個半小時結束,我們帶著八怪的骨灰回家,把八怪埋在家附近河堤邊的大樹下,讓我以後騎U-bike還能跟八怪說說話。

八怪走7天了,以前回家第一句話都是呼喊"八~怪~",現在進門看不到牠的身影,沒人在門口迎接,真的好不習慣 。家裡有養寵物的知道,牠們三不五時出現在腳邊,開門、關門、拉椅子,都會特別小心怕夾到牠們,現在八怪不在了,習慣留心的動作,一時間也改不了,或許也不用改,就算紀念八怪的一種方式吧!!

昨天在整理八怪的照片,回憶毛茸茸的可愛身影

腳抬那麼高,要注意形象呀!!被拍到不雅照,一臉驚恐的樣子(笑)

只留一顆圓圓的頭,好好笑的外星貓

我的床太好睡,睡到口水都流出來了,別說我對你不好,還是有讓你上來躺一下

送去給貓店洗澡,回來就有小禮物,不過跟你的臉很不搭(笑),每次送洗回來走路都搖搖晃晃,貓店都怕被貓咬,洗澡前會給貓打針,捨不得八怪打針,後來洗澡剃毛我們都自己來了。有一天我夢到八怪,問牠要不要洗澡,竟然開口說人話,斬釘截鐵說『不要!!!』是有多討厭洗澡。

睡覺要有枕頭靠著,標準貴婦姿勢

毛茸茸的像一隻小羊

衣櫃都被你抓壞了,裝可憐討拍拍

貴婦的皇宮

偷摸牠小腳,眼睛瞪著大大的,是誰偷摸我?

這個東西是我的!!!

乖乖坐在椅子上

無辜的表情

好想摸摸八怪的手


2月生病了,吃飯也很辛苦

姐姐家的西施-皮皮,和八怪有一面之緣,早八怪先走一步,也是隻乖巧聽話的好狗狗!!

接下來是頂上功夫系列

朋友送的小帽子,戴在八怪頭上好適合喔!!

打哈欠嘴張那麼大,是要嚇唬誰@@

沒2分鐘就玩了起來

另一年的聖誕節

吐了可愛的小舌頭

有一次家裡買了帝王蟹,戴在頭上無違和,不過表情怎麼那麼憂鬱

好好笑喔~ 八怪~

中秋節頭戴柚子皮是一定要的,西瓜皮和小丸子髮型你喜歡哪一個?

過年吐舌裝可愛,招財納福呦~

接下來是家人合照系列


阿姨來家裡作客,八怪竟然揮拳了,當然只是做做樣子,一切都是個誤會


八怪和爸爸


每天抱過來抱過去,毛小孩無誤!!!

真的就是個小孩呀~


最喜歡趴在爸爸腿上


戴著鬼玩意也趴著好好的


八怪跟媽媽感情最好了


八怪和弟弟,大家都好愛牠


八怪和我呀


每天都要和媽媽一起睡


無論是身上還是頭上


你睡那,我睡這


三人各睡一方,這麼有趣的畫面,一定要拍下來

接下來是生日家庭照系列,八怪是家裡的一份子,每年生日合照,八怪都會被我們抓來拍照


爸爸58歲生日


弟弟還沒出國前


我26歲生日


弟弟25歲和媽媽57歲生日


母親節


爸爸60大壽


我28生日


媽媽59歲生日


謝謝八怪13年的相伴,讓我們家充滿歡樂,留下許多美好回憶,如果富貴人家的食物你吃不慣,喜歡我們家的粗茶淡飯,歡迎下輩子再和我們當一家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