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姊妹送的長皮夾)

受了此書的影響,從小到大一直使用短夾的我,前年也買了一個長夾,說也奇怪,花錢的態度沒變,但存錢的速度確實有變快,以前紙鈔很委屈,在短夾裡被折了一半,現在換成長夾就像住豪宅,可以在裡面自由伸展,沒有折痕的紙鈔,付錢出去也更加體面。

延續上篇【關於理財這件事】,這篇來看看我的長夾裡都放些什麼?

卡片  提款卡、健保卡、誠品會員卡、屈臣氏會員卡。生活越簡單越好,我沒有信用卡;提款也只找同家銀行的提款機,5元的跨行手續費絕不給銀行賺;會員卡也只帶最常用的,身分證放在家裡,減少遺失的風險。

紙鈔  日常生活不帶超過1千元,帶太多容易花掉,用完了才領,紙鈔按面額大小排序、同一方向,整整齊齊看起來賞心悅目。

發票  購買東西的發票一定對折收好,絕不會揉成一團,從小學就有收集發票兌獎的好習慣,雖然中獎機率不高,但平均一年也會中個600元,不無小補。

零錢  有人喜歡將零錢和鈔票分開放,但我喜歡放在一起,各有優缺點,零錢不會超過100元,低於100元以下的東西,先從零錢開始花,零錢太多會太重,皮夾也會臃腫變形。

折價卷  收到折價卷會先放著,剛好有用才使用,過期也不會覺得可惜,不會為了買而買。

大頭照  辦事情有時會用到,帶著照片以備不時之需。

※名片另外放在名片夾裡,拿取比較方便

每天回家整理皮夾,先清點餘額,再拿出發票開始記帳,回想今日的每一筆開銷,確實紀錄下來,檢討有無浪費的消費,又或者是為自己的夢想基金存下多少。

從一個人的皮夾,可以看出這個人的個性和家裡的樣子,幾乎八九不離十,如果塞的滿滿要爆開來的皮夾,家裡一定很多東西;皮夾裡面超多卡,什麼都帶才安心的人,比較愛買東西,小心理財不然容易被卡債追著跑;如果皮夾瘦瘦的,只帶一點錢和重要的卡片,家裡一定乾淨整齊,做事有條有理,花錢態度較謹慎理性;如果是連皮夾都沒有,錢放在口袋很容易花掉,花去哪裡也忘了,較不容易存錢,想了解一個人,可以先從觀察對方的皮夾開始。

雖然我不是有錢人,但努力朝有錢人的目標邁進,這本書很有趣,推薦給大家,有些書不一定要買,站在書店看完,將觀念吸收內化成為自己的,把買書錢省下來幫自己換個長夾吧!!


我的第一個長皮夾,是我最愛的達洋貓,綠色螢火蟲和藍色繡球花的彩繪圖案,全真皮材質,觸感極佳,很具收藏價值。

 

延伸閱讀

關於理財這件事

29歲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