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年收藏大公開
)


8
月底收到2010年的IKEA型錄,又想為我歷年的收藏再拍一次大合照,連封面、封底也重新翻拍,加上美編排版,看起來賞心悅目

突破以往的風格,用全新的視野看待每人心中的家。 



粉紅色的沙發床,給人溫暖的感覺。 



鮮艷的紅藍兩色,用綠色及米色做調和,顏色份量掌握的剛剛好,不會給人壓力又吸引目光。 



這個櫃子我也有,享受動手組裝的樂趣。 



單人坐臥兩用床,既是座椅也是床,造型很有歐式風格。 



歷年封面中,我最愛2005年,喜歡它的配色、床頭的擺設、後方的蕾絲窗簾及白色衣櫃,攝影角度也很完美,未來的臥房就以這張作為範本,就是它了!! 



椅凳及桌子,打開上蓋又可當收納櫃使用,一物兩用的好東西。 



BILLY
書櫃應該是IKEA經典商品之一吧!!順便看看以下這則報導 
『宜家比利書櫃庶民經濟新指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3/4/1rme3.html



無論沙發還是椅子,越是設計簡單的東西,越是吸引人。 



一個客廳多種功能,可以是小孩的遊樂場,也可以是家人辦公的地方,無論地方再小,IKEA總是有辦法。 



跨入另一個世紀,2000年的封面也給人不一樣的感覺,愛心抱枕也是必買商品



1999
年的封面是我第二喜歡的封面,當年還沒有L型沙發,小巧的桌椅很討人喜歡。



絕對想不到,鞋櫃不只是鞋櫃,我把鞋櫃放在衣櫃裡,拿來放衣服,上下兩層剛剛好,下面還可以放些小東西。



50
元有找,可以將自己的最愛框起來,如果將歷年IKEA封面洗成照片放在裡面,掛滿牆上,一定很精采!!! 



1997
年的封面在我心中排行第三,說不上來為什麼喜歡,也許是想當那隻舒服躺在沙發上的熊吧!! 



14
年前只是個水杯或玻璃杯,14年後變身為有價值的藝術品,想買也買不到了



台灣最早的IKEA型錄是1995年,因為年代久遠,收藏不易,看來想要完整收集,還得花一番功夫,不過我相信,只要有心一定收集得到!! 

前些日子媽媽從國外親戚家帶回2009年美國版的IKEA型錄,欣喜若狂的我趕緊翻開欣賞,內容架構大致一樣,但也有幾處地方與台灣不同,同時翻閱著兩本書,很有『大家來找碴』的感覺,哈哈!!一起來看看吧

2009美國版型錄
 



首先,封面不一樣,我也是拿到美國型錄當天才知道,原來各國封面是不同的,好有趣喔~(台灣版在左邊、美國版在右邊,以下照片以此類推




美國版多了個紅色台燈,抱枕顏色也跟著變成紅色。 



找找看哪裡不一樣?除了鏡子還有一個地方喔



這張也是鏡子 



又是鏡子!!世界各國都有IKEA,因應亞洲、美洲、歐洲、非洲,會有不同國籍的MODEL。台灣版衣櫃多了件橘色衣服,床腳的書也不一樣了。 



台灣版就少了黑人小孩 



沙發分開了(台灣版在上面、美國版在下面,以下照片以此類推



沙發床顏色不一樣,美國版多了雙拖鞋。 



不同的廚具,連MODEL衣服顏色也跟著改變,美國版還有狗狗呢



台灣版的白沙發配條紋抱枕,比起美國版的條紋沙發配白抱枕,來得好看多了。 



這張很妙,除了拖鞋外,鏡子也不一樣,這麼不起眼,還是被我找到了。 



這兩張一樣啦!!只是想拍給大家看看



介紹商品時,選擇的顏色不一樣。 



這張是台灣版 



這張是美國版,不同的臥室搭配,同樣的省錢效果,這就是IKEA精神



有些商品對我們來說是新品,或許在其他國家已經上市了。 



不同的玻璃杯 



不同的花瓶 



都很漂亮!!! 



美國的新品,台灣還沒進,照片當然不一樣嘍



最後連食物也不一樣呢!! 



看完2009美國與台灣版的IKEA型錄,不同的匯率、在地因素,型錄中的價格、商品照片、編排,或多或少不一樣,如果有機會去國外自助旅行,一定把逛IKEA列入行程當中,想必逛上一整天也不想出來吧!看看不同國家的IKEA,還有哪些差異性,順便買些台灣還沒進的新貨回來,非常有優越感呢

在美國的流行雜誌內頁,也有IKEA的廣告喔



最後,與大家分享自己喜愛的一本書,書名叫『為夢想的家上色』。 



一般仿間的居家設計書籍,多以風格為區分,像是極簡風、鄉村風、普普風、禪風等,這本書以顏色來分類,先讓我們認識顏色,再提到家飾織品及牆壁的顏色。 











將居家顏色分為中性色與自然色:白色、奶油色、棕色、灰色、銀色、黑色,以及色彩:藍色、綠色、黃色、橙色、金色、紅色、粉紅、紫色 





其中穿插色彩控制的小技巧,看膩一層不變的白色嗎?想為家換點顏色可以從中尋求靈感,非常實用的一本書,既是工具書也是休閒書,光看到顏色鮮豔的全彩照片,心情跟著愉悅起來,推薦給大家,大塊文化出版,售價280元。 





大部分的鐵欄杆不是藍色就是綠色,非常無趣,前些日子家人舊屋改造打算出租,我提議來點不一樣的顏色,不喜歡跟別人一樣,薰衣草紫沒人用過,像是一股清流,走過去很難不注意,但又不會太醒目,自己很滿意!光看到這紫色的欄杆,連我都想租呢!

(照片翻拍"IKEA"型錄及"為夢想的家上色"一書,特此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