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棟建築是澳門的『郵政局大廈』,郵政局大廈被評為最具建築藝術價值之建築物,是由華人建築師陳焜培設計,1929年落成。照片右手邊還有『可口可樂』的廣告招牌。

真的很雄偉壯麗,人看起來很渺小。

 路上街景,市容乾淨。 
 

站在十字街口,看到澳門為自己國家所做的廣告看板。


『民政總署大樓』前身為市政廳,大樓具有南歐藝術特色,建於1784年。一樓右側附有畫廊,二樓為圖書館,以葡國瑪弗拉修道院的圖書館為設計藍本,裝潢和傢具具有濃厚的古典氣息。專收17世紀至20世紀的外文古籍,特別是葡萄牙在非洲及遠東的歷史文獻。(澳門文物網)

這是在民政總署裡的花園拍的。



另一角度,很漂亮的一個小花園。


很有特色的瓷磚藝術。


我們除了參觀花園外,一樓的畫廊,剛好有繪畫作品展出,都是免費參觀,澳門也是個很重視藝文活動的國家,從他們的文宣品上密密麻麻的藝文活動,就可見之。

接著我們搭公車往西南方前進,這裡可是鼎鼎有名的『媽閣廟』,可惜我們到是天已經黑了,廟也關門了,只能拍拍外面的建築物,個人覺得風格跟台灣類似呢
!
 

『媽閣廟』是澳門最古老的廟宇之一,光聽名字就知道供奉德是媽祖,早期稱『娘媽廟』、『天妃廟』或『海覺寺』;後定名『媽祖閣』,華人俗稱『媽閣廟』。媽閣廟的創建年份,至今未有定論,但大部分學者都肯定在葡萄牙人定居澳門前。『媽閣廟』是澳門現存廟宇中有實物可考的廟宇,也是澳門文物中原建築物保存時間最長的。(澳門文物網)

我們在附近隨意亂逛,走著走著走到『西灣湖』旁,這是在西灣湖旁所拍的夜景,這麼美的夜景我卻拍成這樣,不是很清楚,該換相機了,衝著這張模糊的相片,我相信我會帶著我的新相機再來澳門的。


左方是『澳門旅遊塔』,右方是『西灣大橋』。旅遊塔不但是澳門的新標誌及旅遊熱點,而且更可遠眺澳門市、中國珠江三角洲及部份香港離島的景觀,高度達338米,名列亞洲區第八及全球第十高,而西灣大橋則連接氹仔。(澳門文物網)


單獨拍張『澳門旅遊塔』。


在湖邊失望的拍完夜景後,我們搭公車回到港口附近,澳門港口旁有個蓄水池,這是在蓄水池的河堤上拍的夜景,ㄧ樣糊掉了(  )。

近拍也是不清楚,這種不合格的照片,自己放上來都覺得丟臉慚愧。



河堤上沿路都有運動器材可以供民眾使用,運動健身的同時,順便欣賞夜景,真是一舉兩得,我也來玩一下~~


白天進進出出的接駁車,載滿錢潮進來,晚上就停在港口旁,一輛接一輛倂排著,感覺蓄勢待發期待明天的到來。

終於,我們結束短短半天的澳門之旅,我發現我喜歡上澳門了,不是因為澳門有眾多的賭場,吸引我的是它歷史悠久的文物古蹟及建築物。時間緊湊看的景點不多,但最重要的都看了,我相信將來我還會造訪這充滿迷人魅力的城市。

晚上10點搭船回到香港,我們還沒吃晚餐呢!早打烊的代表生意不好,這麼晚還沒打烊又生意很好的餐廳我看只剩『糖朝』了。在台北的忠孝東路有一家,但一直沒機會去吃,跑來香港吃『糖朝』,從沒吃過也無從比較,對我來說沒吃過的都很好吃!!

 我們點了雲吞湯麵

明蝦腸粉


鵝肉


筍尖鮮蝦餃


楊枝金露


這是『糖朝』的名片,不知道跟台北的一不一樣。


這是中午套餐的菜單。


有三種價錢可供選擇。


『糖朝』的每樣菜都不多,看起來一點點,但吃完整個飽到不行。等有機會吃過台北的,再寫一篇來做個比較吧!

後記:香港.澳門之旅第一天,花了一個月終於寫完了>__<,第二天跟三天,希望能加把勁趕快寫完,自言自語中…=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