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一)

昨天比較遠欣賞陽明山的雪景,今天終於有機會近距離摸到雪啦~

好開心的我XD

第一次做小雪人,雖然醜醜的,意思有到就好,哈!!

和雪人拍拍

鬆鬆軟軟的雪,要是淋上巧克力醬,就是剉冰了耶!!

步道雪景

有置身在國外的錯覺

倆老人家比我還愛玩

竹子湖景色

後面是小油坑,上面還冒著煙呢~

山上真的好冷(說不冷是騙人的!!),全家都包緊緊,還好口袋有暖暖包。

冷到我的單眼相機故障,沒拍幾張就跟我說沒裝記憶卡=  =,那剛剛是拍假的嗎?好在下山回溫,相機又自動好了,嚇死我了@@

 

1/24(日)

衝陽明山,下雪了下雪了,一點都不冷,太開心了XDD

從後山(天母)上去比較不塞車,前山(仰德大道)塞到爆炸。

真的是雪,不是梧桐花!!

家人自備熱水、泡麵、咖啡、水果,在山上飽餐一頓。

猜猜這是哪?

陽明山花鐘公園管制,在外停好車,走進來賞雪。

賞雪賞花,一兼二顧。

偷拍路邊的小雪人^^

 

1/22(五)

前幾天在誠品書店買了一本繪本『什麼不見了』,裡面畫出台灣早期特色,有市場、老街、學校、雜貨店,鐵窗與磁磚圖樣是很多人的回憶...,繪本由哥哥郭漁負責文字、弟弟良根負責繪圖,兩人共同創作完成。

非常喜歡這本作品,得知有原畫展,當然不忍錯過,展出地點在《林果良品-松菸店》,這是一家男鞋專賣店,皮鞋全由台灣師傅手工製做,在店員介紹下才知道原來皮鞋的底大有學問,『皮底鞋』舒適、透氣、重量輕,經由保養可以穿很久,店內每雙鞋都好好看,看著我都想買來穿了,呵呵~ 我有為女性謀福利,建議他們能推出女鞋,生意一定會更上層樓。


《林果良品》假日邀請師傅在開放式Show Room實作展演,也提供租借公間給藝術家舉辦展覽。


充滿紳士品味又有製鞋好手藝的貓師傅為品牌LOGO


畫展在地下室,現場並販售作家簽名繪本


故事發生在1980年代,小女孩君君幫阿公找東西,跑遍了大街小巷,在大家的幫忙下,最後找到阿公要找的東西。故事看似簡單,其實是想表達一些台灣正在消失的東西,例如語言,因為語言隔閡才有故事的開始,小女孩經過的老房子及生活方式,也慢慢地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消失,濃厚的人情味,是否也漸漸由濃轉淡呢? 作者喜歡過去的時光,想把美好的童年記憶,經由創作保留下來,也希望透過有趣的圖像及故事,讓現在的孩童了解過去台灣充滿溫度的風土人情,並喚起大人們的共同回憶及保存台灣文化的重要性。


展覽空間


「什麼不見了」繪本封面。台灣特有物品,也是很多人的回憶。


「老椅子」


「房間」這跟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林真心的房間頗有相似之處。


「廚房」大家都在吃早餐,阿公到底在找什麼。


「客廳」阿公正在模擬不見的東西,君君趕緊畫下來。早期住家都是這種磨石子地板,夏天冰冰涼涼的好舒服。


「浴室」我一定可以幫阿公找到。那個磁磚畫的非常傳神!!!


「巷弄」每家的鐵窗都不一樣


「菜市場」遇到好心阿婆指路


「魚市場」上次收了阿公茶葉的老闆,這回送上龍蝦與石斑請君君帶回去。

「街道」有我最喜愛的老房子


「服飾店」早期西裝都要訂做,現在這種店家越來越少見。


「小吃攤」從西服店出來多了一頂帽子和領帶。


「竹器店」老闆知道阿嬤的菜籃壞掉,送一個竹籃給阿嬤。


「老街」君君手裡的東西越來越多。這裡好像迪化街也像剝皮寮老街。


「雜貨店」現場同時販售畫作,這幅25,000元,已售出。


「火車站」


「廟」以龍山寺為藍圖


「田」上學途中的好風景,整片田地與金針花海。


「鐵牛」包甜的西瓜,君君也買了一顆。


「教室」下課都在玩什麼? 蠶寶寶、鬥片、騎馬打仗


「團圓」君君幫阿公找到的『東西』,將東西分給家人,傳達家人間的好感情,阿茂吃龍蝦大餐,會不會太幸福了!!!


「鐵窗」繪本封底。其實每張圖阿茂都有出現喔!!


「腳踏車」阿茂得意樣


「電鍋」大同電鍋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好夥伴


看完展覽是否也找到我們那個年代『不見的東西』呢?


其它手繪原稿。阿茂是阿公的愛貓,找了半天終於自己出現了。


簽名留言本


君君抱著西瓜可愛陶醉的表情

專注製鞋的貓師傅


非常氣派的櫃檯與展示空間


店內裝潢融合鐵件與老家具


各式男鞋


主要分為橡膠底(4000↑)與牛皮底(6000↑)兩種


展示皮鞋剖面,看得更清楚鞋子的材質與構造。


穿上一雙好鞋,品味也跟著提升。

其他品牌的男性配件-領結


眼鏡與皮夾,增添個人獨特魅力。

用繪本尋找童年的台灣風景
二搞創意無限公司
林果良品 - 松菸店

 

1/16(五)

三商尾牙,天冷,心情暖~呼!呼!!


 

1/10(日)

這個馬來西亞的女生好可愛!!! 唱歌有特別的口音,第一句聽成『別再說 愛你喔 愛你喔 Hasayyo』,另一句又聽成『但我比較愛千肉啃蘿蔔』愛啃蘿蔔,莫非你是兔子@@,四葉草也像『事業草』XDD

再來一首俏皮可愛的歌曲王琦-換我愛

 

1/3(日)

參加《2016獅子王桌球冬季盃成人女子組》比賽,共5人參賽,獲得第4名,幾乎是人人都有獎!!!不過還是太緊張了,希望下次能有更好的成績。— 在獅子王桌球

要準備上場了,好緊張喔~~

防守&發球

姿勢100分,要是球技也能100分那就太好了。

哈哈,輸了還這麼開心!!


優勝者合影,感謝余教練頒獎。

 

1/2(六)

連續假期來看展,到處都是小朋友,我們被小朋友包圍了,大人來這年齡自動減20歲XD

《翻轉吧!顛倒屋特展》在士林科教館7樓

吊橋

樹屋

球池

倒立顛倒屋

麵包在天上

小朋友飛簷走壁

伸手拿麵包

布袋也在天上

飛起來了

另一間顛倒屋

有字有圖案的水瀑布,太陽花圖案

愛心&星星

變形哈哈屋

體感互動遊戲區

小朋友玩瘋了!!

鏡子迷宮

哈哈鏡

可愛蘑菇小屋

蘑菇裝飾

小矮人屋頂太低,高個子才能拍出有趣的照片

超大氣墊甜甜圈溜滑梯

小朋友笑得多燦爛!!


山寨版的樂高XD

 

1/1(五)

一年一年又一年,同款行事曆已經用完第五本,喜歡在行事曆裡剪剪貼貼,看展門票、電影票根,並蓋上到此一遊的印章,謝謝2015年出現在我行事曆裡的每一位朋友,因為有你們讓我的2015年過的非常精彩,2016年也請多多指教!!!(鞠躬)

去年尾牙沒抽中,今年繼續努力;阿朗基愛旅行、波隆納插畫展、樂高世界遺產展,寒假就是要看展覽;電影「金牌特務」和「大英雄天團」超好看!!!!

小小插畫家迷路畫展,米米(迷路媽)教育孩子的方式很棒,讓孩子發揮所長,希望有朝一日米米能出教養方面的書籍;謝謝同事的茶包,包裝太可愛,喝完貼起來留念;草間彌生展有意思,嚕嚕米展小失望;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去看「侏儸紀公園」,長大換我們帶爸媽去看「侏儸紀世界」。

SYSY的手工蛋糕好看又好吃 《Sy。西點》 https://www.facebook.com/Sysy1212.homemade/
;好友婚禮贈送的土耳其香皂,包裝紙很別緻;各種顏色的圖章。


7月高雄小旅行,感謝朋友的陪伴,讓我對高雄留下好印象,下次一定還要再去走走;金魚展及柯薇塔繪本展都在華山,暑假是看覽旺季,走一趟華山,好多展覽任君挑選;「我的少女時代」和動畫「腦筋急轉彎」,2部也是非常好看,大力推薦;8月欣賞好友老公的樂團表演,興趣不影響工作,兩者兼顧一定要來捧個場呀;7-11送的美美紙膠帶,H.H先生說:『連我女兒都抱不動?算什麼男人啊!』所以我要找個抱的動我的XDD


郵政博物館北門分館好好逛,參觀還可自由索取郵票;10月是電影月,看了「高年級實習生」、「潘恩航向夢幻島」、「絕地救援」;感謝朋友來自日月潭的紅茶伴手禮,上班提神很有效果;新入手的紙膠帶,貼出來的效果自己頗滿意。

11月看似空空如也,其實行程滿到爆炸;最後一個月,有我最愛的聖誕節,用聖誕氣氛的紙膠帶裝飾,電影「史努比」很溫馨,查理布朗根本就是大雄,而他的一票同學就像是小丸子的同學們,看完的心得,好想放風箏XD

其實參與的活動不只這些,還有更多紀錄在馬賽克裡(笑)

其他大大小小的展覽印章

行事曆最後一頁最重要《台北捷運路線圖》,路線太多記不住,去陌生的地方,看一下才安心。

今年,我有預感會發生人生大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