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想說點什麼,就以月為單位紀錄在這,原來我的話還挺多的XD

亂亂寫,大家加減看,如果願意留言打幾個字,我會很高興,因為人多熱鬧,多一點互動也比較有趣嘛~~

******************************************************************************************************************************

8/29(六)

我的媽呀!!!【我的少女時代】怎麼會那麼好看!!!根本是拍給30~40歲的女生看的,那年代流行的髮型、衣服、明星小卡、手寫留言本...,20歲不到的年輕人沒經過那年代,感受一定沒我們多,這部電影充滿許多人的共同青春回憶。

看完後少女心大爆發,徐太宇邪惡的微笑實在殺!!好帥呀XDD推自己喜歡的女生走向另一個男生,一瞬間轉身的表情,真令人揪心>///<。

主題曲《小幸運》也是好好聽,電影大紅不是沒有道理,我慢了好久才看,不過一定還有人沒看過,"真心"推薦,快進電影院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QSXwdtxlY

 

8/28(五)

《樂高小劇場》無論晴天雨天都會為妳撐把傘

 

8/26(三)

公司好貼心,提供免費的愛心傘,讓我不用淋雨回家。 覺得感恩。

 

8/25(二)

為了迎戰星期日的比賽,第四堂桌球課,延續上周”接發球”訓練,上週教練發球一律發在我們反手區,訓練學員反手接球,本週一律發在正手區,無論哪一 區都要仔細看球,判斷球是側旋還是下旋,正手區的側旋球,正手推回,若是一直飛出或掛網,可以多等個0.5秒在揮拍,進球率比較高;正手區的側下或下旋 球,切回去就好,拍面頂端向右45度為最佳角度,盡量把球切進對手的反手區,好處是讓對手不易攻擊。

"會打球"和"會比賽"完全是不同的兩件事,桌球比賽除了比球技,更像是心理攻防戰,前幾球先試探對手虛實,若對手愛攻擊又攻不進,我們就防守推擋,最後 也能贏得比賽,比賽沒有規定一定要攻擊得分才算贏,完全是看結果論成敗;那對方要是擅長攻擊該怎麼辦呢?攻擊和防守總有一方比較弱,我們就盡量將球擊到他 的反手區,等待對方失誤,或是再攻擊回去。除非運氣不好碰到像教練般等級的對手,沒有破綻攻防無敵,反正最後都會輸,不如就放開好好打,厲害的人平常是不 隨便跟別人比賽,換個角度想,其實運氣挺不錯的!!

若對手將球打進我擅長的正手區,那就好好把握每次攻擊的機會(殺球也要殺進呀!!);本來不擅長接反手區的球, 經教練訓練,慢慢抓到要領,似乎也有一點進步(在這說弱點好嗎?希望對手不會看到XD),另外教練還提醒,比賽比的是穩定度,兩方實力相當,就看誰的穩定 度高,發好每一顆球,把握發球得分機會,或是第三板搶攻;接發球就冷靜仔細看球,並依對手狀況將球回到他不擅長的區域。

課程後半練習”反手發球”,反手發側旋和下旋,並將球發到對手的正手區和反手區,加起來就有四種變化,發球至反手區的球越長、越靠近桌邊越好,對手會被球 擠到,沒有空間回球,若練得游刃有餘,再加碼發側旋和下旋的短球到正手區,因為正手短球不好攻擊,若將六種反手發球練好,在比賽中穿插使用,讓對手捉摸不 定,其實光靠發球就贏了。

下課前教練對學員信心喊話,提點比賽注意事項和得分要領。希望星日比賽順利,好歹不能最後一名,我不能丟教練的臉呀~

 

8/21(五)

雨後天晴,美麗小風景

下班回家的路上出現雙彩虹

快快拿手機拍下這難得的景色

藍天、白雲和彩虹,多麼美麗的畫面

台北101

一直是台北人的精神支柱!!

 

8/20(四)

久久一次的大學聚會,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天天開心喔^^

 

8/18(二)

第三堂上課心得與筆記(若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教,謝謝!!)

上星期得知獅子王桌球於8/30舉辦聯合桌球比賽,平常跟同事都是打著好玩,報名正式比賽到是第一次,比賽可以跟不同的人切磋球技,領教不同的球風與發球,除了增加實戰經驗外,更能透過比賽認知自己的缺點加以改進。350元報名費,預賽採循環制,至少可以打3場,還送一件球衣,希望到時候上場可以撐久一點,不要太快下場,哈哈!!

比賽將近,教練調整上課內容,加強學員的接發球,讓學員比賽能有更好的表現,課程前半一對一教學,教練變換側旋和下旋兩種不同的發球,我們要試著接發球,自己以前打球都沒有認真看球,所以不太會分辨兩種球的差異,一律用切的,難怪經常掛網,不然就是飛出去,教練說要仔細看球和拍面接觸瞬間的角度,摩擦在球的下面是下旋;摩擦在球的左右方是側旋。當對方發下旋球,我們就切回去;若是發側旋,平推就好。就算當下會分辨,還要隨時保持預備姿勢並留意腳步動作,以及將球擊到正確位置,全部都要到位,真的有難度,今天打得不是很好,有點小挫折,反手推球、切球一直是我的弱點,比起防守,還是比較喜歡正手攻擊呀!!!

發球發的好比賽就贏了一半,現階段太弱,被對手吃發球很正常(對方發球很厲害,我方接球失誤,對方得分),所以我們也要吃對方發球,那就需要好好磨練發球技巧,課程中段是發球與接發球練習,在這裡上課有個好處,永遠有用不完的球可以練習,當我和其中一位學員在練球時,會有另一位學員幫忙撿球,我只要專注發球就好,一籃球練完,發球也練會了,效率極高,平常和同事打球,反覆彎腰撿球,撿到腹肌都出來了,發球都還沒練好XD

課程最後四位學員分組比賽,教練一旁指導兼計分,一邊兩人,但維持單打,一人發一球,輸的換人,贏的繼續留在場上,上場者可先發球。以往熟悉的是雙打賽制,今天又學到新的多人玩桌球的比賽規則,也算小有收穫。

教練認真又厲害,上課會不斷給東西,我覺得應該要放空自己,不是腦袋放空,而是忘記已會又不太標準  的動作,歸零重新學習,比賽是累積經驗,上課才能真正學到專業的桌球知識和技巧。

 

8/15(六)

來故宮看『列支敦士登秘藏瑰寶展』

 

8/12(三)

第二堂上課心得與筆記(若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教,謝謝!!)

先自首,平日打球都戴隱形眼鏡,昨天偷懶戴眼鏡,運動流汗讓眼鏡一直掉下來,邊打邊推眼鏡,多了很多不必要的動作,都不能好好專心打球;另外,怕吃太飽跑不動,自以為聰明乾脆不吃了,結果教練特訓時竟然一下子就沒力枉費我平日都有在運動,超丟臉的說>///<

運動態度很重要,若是同事穿著襯衫、皮鞋還有夾腳拖來打球,我都會好言相勸,提醒至少換雙球鞋再來,第一是尊重這項運動和球友,第二是保護身體,要是滑倒受傷得不償失,也提醒自己,以後打球記得要戴隱形眼鏡,還有就是該吃飯時一定要吃,沒有體力怎麼打球!!

上課一開始教練先複習上週的腳步移動,等身體恢復記憶和律動感,在加入新的課程-正手半台不定點,教練發球有可能發到我的中間或右邊,我需要認真看球的方向再移動腳步和身體,擊完球再回到中間預備,等待下一球,若教練連續發2球右邊,我右移回中間後,又得馬上再右移一次,這個練習運動量大,一星期流汗的量,15分鐘就用完了,一直左右移動也非常耗體力,打到後來有點生氣,氣自己明明知道球在右邊,腳卻沒力氣過去(摔拍~)。好心的教練還準備牛軋糖,可惜我帶矯正器不能吃!!

教練說"接球"與"發球"是最難的,比賽時球發不好,一下子就被人殺球得分,若又不會接別人的發球,失分連連,後面也無法順利攻擊,其他的練習也就枉然,這個有比賽過的人就知道,真的是這樣沒錯,所以課程後半教練教我"反手側旋發球",平常偶而會發,但動作不標準,球也不夠旋,我的重心太後面,發完球連自己都站不穩,改變拋球位置,往前拋一點,重心穩多了。正確的發球動作應該是雙手交叉,左手拋球,右手的手肘當軸心,順勢將球拍斜切至右上方,大手臂維持不動,球出去的路徑,會成一個完美的弧度。教練示範,有旋的球會在指尖不停的旋轉,沒有旋的球就只停在指尖不動;教練還提醒,拋球時要用手心而不是用手指,傻眼了,原來我之前拋球的動作都是錯的!!

課程最後教練示範短發球,提前預告下次上課內容,來上課真的有學到東西,但好怕自己領悟太低,一下子吸收不了,打完這一大篇也不會進步,還是要靠平日練習累積經驗。其實也不用太有壓力,會失去上課好玩有趣的部分,打球沒別的,一定要開心呀!!!!

乾淨到發亮的地板,特殊材質,有止滑效果。

超喜歡這面手繪牆,都是跟桌球有關的動作與小知識。下面的鬆獅犬也想成為獅子王嗎XD

打球進化史,目前應該在中階,希望可以朝高階邁進。

主場地有5張球桌,每張球桌中間都有一張特製椅子,不是拿來坐,而是用來放球籃,方便練球使用。

另一間獨立空間,有發球機和回收網。


撿球網使用心得,加工的垃圾桶比現成的好用!!

獅子王桌球部落格 http://lionking2013.pixnet.net/blog

 

8/9(日)

好友老公的樂團今晚有演出,到場支持一下,享受熱血搖滾的夜晚^_^-在Revolver
《中二樂團》https://www.facebook.com/MedioDos?fref=ts

 

8/5(三)

自從第一次踏進《獅子王桌球》,有如發現新大陸,華江館今年剛開幕,明亮的環境、新穎的設備,若能在這裡打球真是一大享受,櫃台行政非常熱情介紹課程,趕緊預約試上,有免費的課程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從大學到出社會陸陸續續打了7年,不是說非常厲害,但也還可以,不過在外面一定要謙虛,因為比你厲害的人太多了。

7/21抱著忐忑不安又有點期待的心情來上課,星二的團體班加我共3位,一個半小時的課程,教練輪流對3位學員一人半小時的一對一教學,針對每位學員的狀況給予不同的指導,像我會打,但動作及握拍方式不標準,球要打得好,動作和基本功很重要,這也是來上課的原因,教練除了指導並會親自示範,以前都是看影片,現在有真人示範給你看似乎更能掌握打球的要領,剩下的一小時,和另外兩位學員輪流練習對打。體驗完就決定報名,10堂課3500元,收費不貴,2個半月的時間,只要有空桌,都可以借桌打球,一直很想試試的發球機這裡也有,重點是可以學到正確的打球方法,真不知平常都在亂打些什麼,怎麼沒有早點來上課,未來的每一堂課都會記錄學習心得,期許自己球技進步,越打越順、越打越好。

8/4第一堂(我的課堂小筆記,若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教,謝謝!!)

【打球】桌球是全身的運動,利用腳帶身體,再帶手,而不是只靠手出力,仗著手長就偷懶,打球都只動手,身體沒有跟著球移動,難怪球一直打不好。

【刀板握拍】右手後三指緊握拍柄,拇指不要正面壓拍面,用拇指側面與食指輕靠拍面即可。

【左右移動的腳步練習】需要有律動感,蹲越低,自然就會跳。

練習時:先跨步+側身拉身體,再出拍。

比賽時:先側身拉身體,跨步與出拍同時。

之前錯誤動作,移動時多踏了一步,經教練提醒才發現,改正後移動更順暢。

【正手揮拍】右手拿拍預備動作,拍子與小手臂成一直線,擺在右手邊45度角的位置,拍子不可垂下來,出拍到眉心就停→收回,不要太超過,會來不及收回。

【反手推球】手肘靠近身體,不要抬起來,這也是教練提醒後才發現,改正後失誤率明顯降低,太感謝教練了。拍面向左45度角,往前上推→收回,不要晃來晃去。

【放鬆、放鬆、再放鬆】只有球拍需緊握,小手臂與大手臂完全放鬆,身體也是,越放鬆球打的越好,出力是球接觸拍面的那一瞬間;整隻手臂僵硬打球,球反而沒有力,教練示範的球,真的非常有力,非常厲害。

【流手汗】教練的經驗,開刀對治手汗沒有比較好,2年後復發,導致全身都會流汗,所以只要後三指緊握拍柄,球就可以打的像教練一樣好,手汗不是打不好的理由。

【和不太會打的人打球】心態上可以放鬆,但該有的動作還是要正確,最怕就是平日打球一個樣,上課一個樣,等於學了沒有實際派上用場,習慣動作一時很難改變,但教練上課很認真,一直講一直講,提醒我們錯誤的地方,平日自己跟朋友練習時,就要想起教練的話,試著改變動作,球技才會進步。

很多家長會送小孩來打球,是為了預防近視,但大人上班盯著電腦、下班盯著手機,眼壓過高,到老了眼睛會產生病變,我都利用打球讓眼睛休息,也藉由打球放鬆身心,從6歲到99歲都適合,這麼棒的運動,推薦給大家,歡迎大家加入打桌球的行列。

在家用扇子揮拍練習,怎麼可以這麼認真XD

獅子王桌球FB https://www.facebook.com/lionking.tt?fref=ts

獅子王桌球官網 http://www.lionking-tt.com/

 

8/2(日)

夏日騎u bike,有美麗的夕陽相伴。

河濱騎車常常有一人停下來拍照,後面陸續跟著有人拿起手機,我總是那個起頭的。

朦朧有另一種美

和第一張照片是同一座橋,夜晚更漂亮!!!

隨著時間變換不同顏色

實在太美了,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

很像星球的月亮,照片已不像照片,像水彩畫。

從馬場町到大稻埕來回一個多小時的路程,6點開始騎,邊騎邊拍,從夕陽拍到月亮升起,回到家已經9點多,拍照花太多時間,不過也太久了吧!!看來下次得要專心騎車了!!!XD

 

8/1(六)

和媽媽的小約會,來看電影《腦筋急轉彎》。


電影還沒開始,媽媽就睡著了XDD

(不專業電影心得,有雷!!)

進入正片之前,有一小段動畫《火山戀曲》,烏克莉莉配樂搭配動人的歌詞,訴說夏威夷火山的愛情故事,愛哭的我,5分鐘的動畫就把人給逼哭,我還得留著眼淚等會用呢~

一直都很喜歡迪士尼&皮克斯的動畫,迪士尼上部動畫《大英雄天團》也是非常推薦!!!很巧的是2部作品都以舊金山為藍圖,或許是因為皮克斯總部在舊金山的緣故!!

看完電影開始幻想,是不是每個人的腦袋瓜裡,都有5種情緒小人忙著控制我們的大腦,指揮我們所做的任何情緒?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或許快樂最重要,小時候累積越多快樂越好,童年總是需要許多美好回憶,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面臨不同的煩惱,搬家不是孩子能決定,主角萊莉需要適應新環境、新學校,如何與同儕相處等等的問題,腦內的小人們又迷失在萊莉的茫茫腦海中,要如何回到大腦總部,幫萊莉解決問題...。電影最後想要傳達,人生酸甜苦辣不會只有快樂,傷心難過時又帶著愛與喜悅,那才是成長的滋味呀!!

對觀眾而言,這部動畫如果太卡通,成年人可能不會買單;如果太艱深,孩子們又會覺得沒意思,這也是皮克斯一直努力的方向。我覺得《腦筋急轉彎》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各自看自己想看的地方,小孩看顏色鮮豔的角色和奇幻的腦內場景還有哈哈大笑的劇情,大人看電影背後的隱喻及傳達的理念,成長帶來的歡喜與失落,所以,非常適合爸媽帶著小朋友一同進戲院欣賞,片尾最後的字幕:『獻給我們的孩子,希望你們永遠都不要長大』,這是每位為人父母的心願吧!!

我覺得編劇很用心,利用情緒小人"樂樂"與"憂憂"在旅行的過程中,順便讓觀眾認識腦內的每個區塊,像是"思想列車"在人類睡覺時會停止運作,一定是有學理依據,才會放進劇情裡;我們睡覺時大腦進入休眠狀態,唯獨"做夢工廠"還在努力拍片,這段非常有感,我每天都會做夢,夢中比現實生活還要來的熱鬧精彩,我想我的"做夢工廠"一定豪華地媲美好來塢XD;腦內還有一處是垃圾場,被清除不要的記憶會被丟在這裡,萊莉小時候的幻想朋友-小彬彬,最後在此犧牲自己幫助"樂樂"完成挑戰,這段也是非常感人,眼淚又默默流下來;還有"潛意識區"及"白日夢區",害怕的東西都在"潛意識區"裡,反觀自己是不是也有令人害怕的人事物?"白日夢區"則有我們的美好幻想,萊莉的幻想男友在劇中幫了大忙!!!這段無敵爆笑,可以聽到現場好多男生笑到不行,太好笑了,真的!!!

劇中最後萊莉和爸媽相擁大哭,這幕也是感人熱淚,其實傷心難過的時候,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悲傷不是罪過,是一種正常情緒的抒發,說出來,一切也就沒事了,情緒獲得釋放,自己也跟著成長。

電影非常之好看,進戲院記得多帶幾張衛生紙,一定用的到。

預告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0152879474447025l

時刻表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time_result.html?id=5458

 

8/1(六)

昨天看到路邊在賣水蜜桃,看起來好甜美,想說家人都捨不得買,那我來買吧!三種大小丶三種價錢,買了一顆最大最貴的,回到家裡,媽媽看到水蜜桃笑的花枝亂顫,『多少錢呀?』媽媽問,我:『這可不好說XD』

家人開心比價錢更重要,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