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子沒看電影的我,在公司的邀請下(雲門真是個好公司,感動呢!!謝謝溫姐~),看了一部好片子,片名叫『囧男孩』,囧的古意是光明、明亮的意思,現在為PTT上鄉民慣用語,有無奈之意,但我自己的解釋為『尷尬的表情』,有點類似我常打的這個『@__@』符號。電影中的騙子1號與2號,正在經歷兒童長大成青少年的尷尬階段,這個階段的孩子要面臨許多挑戰,『囧男孩』的片名呼之欲出。


當美好的夢幻泡泡一個個被戳破,也就慢慢看清大人世界的現實,『當你進入異次元,你就再也回不來了,那
你還要去嗎?』電影放映結束,我的內心有說不出的痛,淡淡的哀愁久久揮之不去。


記得小時候,好希望可以快快長大,羨慕有自主能力的大人,可以決定很多事情,但真正長大後,在一個充滿孩子的地方工作,才開始懷念起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我告訴自己,每個人都一定會長大,但長大不一定要你放棄童年的夢想,或是臣服現實變成現實又勢利的大人,『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就像我喜愛的卡通人物
-彼得潘,保持一顆赤子之心,長大後的人生依然可以很快樂。


在電影當中,騙子
1號與2號,在河邊的彈簧床上大聲又跳又叫『我要登大人、我要登大人』(台語),這一幕讓我笑了,雖然『長大不等於說再見』,但如果還是孩子的你,也不必急著長大呀!!獻給在雲門上課的小朋友們^__^


騙子1號-李冠毅、騙子2號-潘親御,超可愛的小朋友~


因為電影太過感人好看,讓我又哭又笑,非常想與家人分享,這星一
請家人看這部電影,我也就看了第二次,特別挑選台北西門町絕色影城晚間7點這場,電影結束後,導演及李烈會來到現場。很開心,短短15分鐘的見面座談會,開放觀眾提問,我鼓起勇氣向導演問問題,這是我看了第二次才注意到的小地方,我問:『電影最後當2號從滑水道滑下來掉進水裡時,我看到許多特別的蛋也一起掉進水裡,這代表的意思是?』

導演說小時候家裡養過雞,每次都很期待蛋會孵出小雞,每顆蛋也只有『破蛋』後才知道他長的是什們樣子,導演在劇中安排2號用手電筒照雞蛋、皮蛋,最後在前往異次元的路上抱著巨大的蛋,當2號掉進水裡時,蛋也紛紛掉落水中,代表宣告童年的結束

座談會結束後,我第一個衝出去,跟導演及李烈要簽名,緊張的我心跳加速、滿臉通紅,很幸運的要到簽名,還告訴導演我看了2遍,李烈本人很漂亮。

導演
-楊雅喆的簽名


監製-李烈的簽名


我的電影票根
 


回家的路上,開心的與家人討論『囧男孩』的劇情,路上遠遠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全家都笑了呢
^__^

對了!偷偷告訴大家,那家玩具店-亂太郎,在我家附近喔~!!

後記:
我把自己的心得放在『囧男孩』的官網上,沒想到竟然獲得李烈小姐本人的回覆,實在感動呢~~ 


烈姐請放心,我定ㄧ會轉告給溫姐的^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