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hal每個動作都很有名模的架式~~ )

5
月底6月初和家人去了一趟日本,拍了1000多張照片,看到好多新奇有趣的事物,回來好想和大家分享,又開始有了動筆寫遊記的念頭,有鑑於去年日本遊記花太多時間在照片美編上,自己工作繁忙,休閒時間又有限,寫到第二天就寫不下去了,實在覺得可惜,這次的東京6天自由行,還在想要如何與大家分享,希望這次能堅持到底,在此之前,先把之前欠的文章寫完,最近放假應該都會乖乖待在家裡寫文章吧!!! 


在出國前一晚,擔任LDS攝影棚拍的工作人員,協助讓攝影活動進行的更順利,並觀摩學習趙大講課,以及了解攝影燈具的使用方式,自己也試拍了幾張,這次的主題是性感風格,由美麗的 Achal擔任今天的MODEL 

我的相機是CANON450D,拍人像以定焦鏡優先,所以今天使用的是50mm 1.8的定焦鏡頭,趙大用『測光表』幫大家把光圈和快門都測量好,光圈8、快門1/200 ISO800,當數據都正確時,低階相機也能和高階相機一樣,拍出高質感的照片。 

這就是大家常看到的『測光表』,價錢從6千到2萬以上都有,還沒有學習如何使用,未來有機會實際操作後在和大家分享。


Achal
今天準備3套衣服,第一套是"教官風"~


身體語言豐富的Achal,隨便擺幾個動作都很性感。


黑白2色是最常拿來當背景的,第一套衣服搭配白色的背景紙。 


這是升降工具,裝在『頂天立地架』上,方便背景紙的更換。 


這裡可以看到更多詳細的資料:
http://www.kphoto.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AFE0095&Category=0 

趙大正在幫大家測光,我們使用『無影八角罩』打光,面積越大打出來的光線就越柔和,也因為打出去的光源面積大,就算人站在八角罩前方拍攝,在MODEL身上也不會產生任何陰影,實在是太厲害了!! 


這裡可以看到更多詳細的資料: 
http://www.kphoto.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AMX013&Category=103042 

側拍來一張 


第二套是"南洋度假風",我很喜歡這套洋裝,真的很有要去渡假的FU~~ 


拿出電風扇,營造空氣流動的感覺,MODEL的頭髮隨著風自然飄逸,拍出來的照片非常成功。 


在後方的燈上加了"紅色濾色片",讓照片更具南洋的熱情氛圍!! 


MODEL以坐姿拍照時,後方的燈也會跟著變換高度,確保光線能打在正確的位置上。 


拍照的流程是,先安排MODEL站的位置,接下來架設好燈光,最後才是攝影師自己調整構圖畫面與位置,由於我今天帶著是定焦鏡頭,在不能移動MODEL,而我又不能再往後退的情況下,不得已做了取捨,如果腳也能入鏡的話,畫面應該會更和諧


在換另一種姿勢,這時我就派上用場了,在場都是男性,幫MODEL打理頭髮由女性工作人員來幫忙比較恰當。 


在趙大挑高的攝影棚內,有樓梯可到二樓,站在樓梯間從上往下拍,這種角度不是一般攝影棚都可以拍到的,這也是趙大攝影棚地點選在這裡的原因之一。 


Achal看鏡頭,這種高難度動作,又要性感不失優雅,真的很難!!! 


最後一套是"個性龐克風",這張是側拍照片。針對不同的拍攝主題與服裝造型,光線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打法,MODEL身穿閃亮亮衣服和皮褲,我們想呈現出帥氣個性的一面,在光線上採取硬光的打法。 


燈具加上蜂巢罩,蜂巢可限制光線的角度,打出較具有方向性的光線,類似聚光燈的效果。 


臉上和身上的陰影增加,光線的明與暗更為明顯,想要突顯主體,背景也換成黑色,還在前方用屏風搭了個小舞台,為了拍出最完美的照片,事前花了不少時間準備。


MODEL的表情都很有個性呢!! 


今天對攝影器材及拍照技巧又多了些了解,不過與MODEL互動這塊,我比較缺乏,性感這個主題,離我好遙遠,MODEL又那麼專業,應該輪不到我說什麼吧!! 

如果要與被拍者互動,我看還是先找我們家的貓咪當練習對象。 


對著八怪說:『來~看這邊』 


『給個眼神!!』哈!!八怪表現還不錯!! 


其實人像攝影只是眾多攝影主題的其中一項,比起人像(黃小倫除外)我更喜歡拍攝風景、街景與建築,也很想嘗試其他不同的主題,像是微距拍花、鳥類,拍飛機好像也挺酷的,反正沒嘗試過的都想嘗試看看,攝影這條路還很長很遙遠呢!! 

『測光表』照片來源:
http://www.zm7.cn/goods-1438.html?from=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