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玩過的人請舉手)

有人還記得25年前買"雀巢奶粉"會隨罐附贈樂高嗎?黃色鐵罐與樂高小盒包膜在一塊,這是我小時後對樂高的第一印象,當年樂高還只是平價玩具,25年過後,樂高的售價不可同日而語,要是現在還有這種促銷活動,奶粉應該會賣到缺貨吧!!(有沒有廠商願意試試XDD)

兒時玩具的輪廓隨著長大一點一滴慢慢消失,就像動畫『腦筋急轉彎』裡的粉虹大象Bing Bong,克萊兒(我媽)看女兒長大後對樂高又有了興趣,幾個月前幫忙翻箱倒櫃找出女兒當年喝奶粉送的樂高,如獲至寶的我欣喜若狂,就像打開25年前的時空膠囊,不起眼的幾塊塑膠,卻是我的童年回憶。

今天就要來分享陪伴我長大的兒時樂高~

從見天日的樂高上面佈滿厚厚灰塵,拆解後全部抓去洗香香,乾乾淨淨拍照比較好看!

除了自己的樂高,還有幾隻親戚哥哥姐姐的小人偶,不過最後都流落到我家來了

IMAG7755

海盜系列,海盜船長表情萌萌的,一隻木頭腳好可愛,有反方當然就會有正義的一方,小帽子不知去向。

IMAG7756

中古世紀士兵和西部牛仔,呆呆的笑容就算手裡拿著兵器看上去還是沒有殺傷力XD

早期的底板可是又厚又實在

大砲車裡有彈簧設計,炸彈當然是不見了。

將洗乾淨的樂高晾乾重新組裝,慢慢拼湊出它原本的樣子,樂高耐玩堅固,車子輪胎都完好如初,只是經過這麼多年零件難免有缺失,有點可惜就是了。

6504推土機

 

克萊兒連盒子都捨不得丟,看到這小黃盒,有勾起大家對樂高小SET(盒組)的記憶嗎?

裡面附有組裝說明,一台車和一個小人偶

可各角度調整

身穿紅色吊帶褲工人

這組小男生一定很喜歡

6613電話亭

盒子外觀,就算用少少的零件,也能變出3種玩法,根本是CREATOR系列的前身!!

這是我最喜歡的第一名,電話亭小場景,還附有一塊紅色底板,藍色條紋衣男孩好可愛。

 

 

男孩的腳踏車輪胎失竊,打電話報警後急急忙忙離開,匆忙之中留下帽子(真相就是...XD)。

樂高與時俱進,現在人偶都拿平板、手機,誰還需要電話亭(也沒有了吧!!),更顯這組的彌足珍貴。

6612消防車

打火英雄來了

人偶衣服全黑,戴消防帽,手拿大聲公。

 

特別google早期國外消防員,衣服幾乎一模一樣呢!!

車頭前方的火焰印刷磚是這組最大特色。

個人喜歡人偶更勝車子。

6501貴婦小姐與她的敞篷車

其實不知怎麼稱呼

貴婦小姐開車兜風,風太大假髮被吹走了XD

這組車子比消防車來的精緻,還有擋風玻璃,可惜後方造型欄杆下落不明。

車門零件到現在都還看的到

6808太空機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太空系列當年炙手可熱,太空人是樂高代表性角色之一,頭戴太空帽身揹氧氣筒,還演出『樂高玩電影』,難怪我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他好面熟,經過這麼多年,已經晉身電影咖了。

利用組合零件,機翼可變換角度。

這組是我喜愛的第三名

城市系列-太空探險訓練機 (60079),今昔對照是不是差很多呢!!

6601雪糕推車

小朋友最愛吃冰淇淋和雪糕,看到心情好好,哪怕車裡是空的也沒關係,哈!!!

小販手拿遮陽傘,衣服也好看。

推車冰櫃可打開,前方的印刷磚很吸睛。

下方有可調整角度的零件,方便抬起移動,這組是我最喜歡的第二名,太....太可愛了。

『樂高玩電影』裡的冰淇淋車(70804),粉紅色車身好漂亮呀!!

6604賽車

賽車手一樣也是車速太快,安全帽被吹不見。

車頭車尾都很用心設計,不過衣服沒有任何圖案。

車身有點傾斜,更能表現出賽車的樣子

賽車系列 (75911),輪胎與安全帽都更為精緻。

全員大集合,消防車和賽車都各有2台

當年到底是喝了多少奶粉XDD

將說明書拍照留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買磚組裝。

6504推土機、6612消防車6501貴婦小姐與她的敞篷車

6808太空機6601雪糕推車、6604賽車 (電話亭已遺失)

另外還有一小堆的基本磚,啟發孩童創意,想拼什麼就什麼。當年的門、窗邊框都比較厚(底板也是),現在市面上應該看不到了。這兩隻不起眼的小人偶已經45歲了!!http://bricker.asia/minifigs.html?year=1981&year=1970

小孩子嘛~ 手裡有什麼就往嘴裡咬,樂高有做過嚴格測試,就算泡在口水裡,品質依然不變。當年要將薄片從底板上拔起,是件頭疼麻煩的事情,不但拔到手指紅腫,積木四角也都跟著變形,好在後來出現了拆解器,拆樂高輕鬆又愉快

當年的樂高DM

中古世紀、城市系列、太空系列...

德寶幼兒、基本磚系列...,這些系列都還在,越做越精緻,只能說現在的孩子真幸福。

小時候媽媽出國給我帶玩具,原本要買LEGO,誤打誤撞買到日本製的積木

日本也是玩具大國,生產製造的積木不輸歐美。

河田這家公司已有60多年歷史,近幾年推出的微型積木在市場上也廣受大家喜愛。

今天分享的都是我小時候的玩具和回憶,白色積木早已發黃,車子與人偶也都不是最新、最流行的款式,或許在玩家眼中沒有收藏價值,但失而復得的玩具無價,雖然克萊兒不愛丟東西,什麼都要留下的壞習慣常常被我唸叨,但當翻出這些樂高時,真的有莫名的感激,或許等我哪天當了媽媽,也會想幫小孩留下點什麼,長大後會和我一樣感謝媽媽。

樂高年年推出新品,系列也越來越多元,多到都不知道是賣給大人還是小孩(笑),其實樂高很耐玩,放這麼久都不會壞,未來我會拿著老樂高跟孩子分享,也想讓孩子跟我有一樣的童年回憶!!

網路上找到的樂高資料庫,大家也來找找自己的第一款樂高吧!!!

http://bricker.asia/sets.html?family=Town&theme=Classic+Town&subtheme=Traffic&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